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项目化推进志愿服务,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核心提示: 近年来,渭南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项目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渭南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项目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明单位关爱青春献爱心。在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动员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各类志愿活动中不断推进项目走深走实。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渭化集团和申创市级文明单位的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先后组织志愿者赴渭南高新区胜利特教学校为特殊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志愿者和学校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共同表演文艺节目。区内企业金钼集团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村开展“圆梦”志愿服务,聚焦贫困户群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他们实现一个愿望,给予人文关怀、彰显城市温度,引导人们关心困难儿童、关爱困难儿童,相关活动信息在学习强国刊发。

德育宣讲道德模范做示范。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动员中国好人、渭南市道德模范、渭南标杆等先进典型组成“思政辅导员”志愿服务队,赴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主题读书分享和专题宣讲等各类活动,用分享和宣讲的形式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和奋斗的故事,与青少年进行互动,引导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在活动中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培养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小手牵大手”全家做好事。青少年是连接社会与家庭的纽带,项目通过文明单位献爱心、道德模范做宣讲等方式,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爱心的种子,引导他们了解志愿服务活动、感知高尚志愿精神、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志愿服务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中,让“有需要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广泛认同。近年来,先后在99公益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高新区共建幸福家园”99公益日捐款、“保护环境啄木鸟”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7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广大未成年人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显著提升,近年来,渭南高新区先后有10名未成年人荣获省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荣获“2020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