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平安建设进基层 服务群众零距离”

核心提示: 华阴市委平安办组织政法各部门,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层。

图片1

市公安局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太华办街道(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通讯员 杨哲为全面落实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凝聚政法队伍参与基层社区管理服务,切实发挥警官、法官、检察官与律师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职能和专长优势,激活政法干警联系服务群众的爱民精神,为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二度”打牢坚实基础。华阴市委平安办组织政法各部门,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层。

平安校园我来守护:警色守护,安心成长。华阴市公安局辖区派出所在辖区所有高、中、小学及幼儿园,在学生放学高峰时段,开展“护学岗”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过辖区民警站好护学岗、上好宣传课,让校园警务室成为学生解决矛盾、老师咨询法律知识、家长了解校园安全现状最直接最有效的平台,从而全方位筑牢了校园“安全墙”,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平安华阴宣传:政法各部门通过平安建设“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在组织开展的平安建设、法律法规、禁毒工作宣传中,群众闻讯赶来,积极咨询相关问题,法官、警官、律师耐心讲解、释法说理。重点讲述了,矛盾纠纷、经济纠纷、子女抚养等相关问题,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咨询。

全市政法干警将持续履行好工作职责,解决好矛盾纠纷,把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扎根在基层、法律服务下沉在基层、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法治华阴贡献政法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