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红色会客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学习身边红色历史,传承渭南红色基因。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临渭区交斜镇“红色会客厅”迎来了“打卡”小高峰。自6月30日开放以来,来自省市县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的50余批1000余人到此参观学习,“红色会客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交斜镇是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1927年,这里创建了农民协会,进行抗税、抗捐和反压迫。1928年,这里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配合和壮大了渭华起义。抗战时期,这里的共产党员们“内红外灰”,在隐蔽战线上立下战功。解放战争中,这里的地下党组织积极工作,群众性支前工作十分热烈。1949年,渭南县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这里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发展新路径,深入走访挖掘红色印记,精心打造了“红色会客厅”这一党建阵地。“红色会客厅”面积400平方米,以历史为脉络,布展了“交斜初燃革命星火”“抗日战争艰苦岁月”“解放渭南永驻雄魂”“魅力交斜再创辉煌”4个篇章,通过180余幅图片、50多件实物,追溯了1919年至1949年间发生在交斜的重大革命事件,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基因的学习平台,在展示党的历史、强化党性教育、优化党群服务等方面不断发挥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红色历史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