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财政局: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高效精准发放到位

核心提示: 近日,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大荔县迅速行动,周密组织,扎实有序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近日,根据省市工作安排,大荔县迅速行动,周密组织,扎实有序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2021年大荔县确认全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是117余万亩,实际发放补贴资金8217余万元,有效调动广大农民群众保护耕地提升地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做政策好宣传,明确工作责任。为确保全县耕地地力保护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县财政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制定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统一政策口径,明确工作职责,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全县17个镇办开展耕地力保护补贴惠民政策宣传,让农民群众全面了解补贴依据、补贴标准。

二是严格审查审核,落实公示公开。各镇办逐村对补贴面积进行登记统计确认,并进行为期7天的补贴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面积与实际补贴面积一致。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农业部门进行审核,在资金发放前,县财政局联合农业部门随机对各镇办上报面积不低于20%村组进行抽查。

三是及时兑付资金,严格工作纪律。财政部门在收到农业部门的发放清册后,严格按照资金发放时限要求,在规定时限内,通过“一卡通”进行补贴资金发放兑付,严禁在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出现截留、挪用问题发生,确保将党和国家这一惠民惠农政策及时精准高效落地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