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早红椒”通过省级审定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韩城市林业站申请审定的“早红椒”通过省级审定。

近日,记者从韩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韩城市林业站申请审定的“早红椒”通过省级审定。至此,韩城大红袍花椒良种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现有优良品种“狮子头”“无刺椒”“南强一号”和“早红椒”。

据悉,“早红椒”是从该市大红袍花椒中发现繁殖而来,每年7月中旬就能完全着色,比其他大红袍花椒着色早10天左右,且采摘时间能持续一个月,鲜果、干果均为鲜红色,以粒大、色艳、味浓、肉厚、张口大和梅花椒颗粒多而备受青睐,在同等条件下,价格略高于韩城大红袍其他品种。

该品种于去年7月由韩城市林业站提出审定申请,去年7月17日,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初审,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讨论质疑等环节,专家组认为该品种为早熟品种,丰产性能好、性状稳定、品质优良,适宜在韩城及同类型区域栽植,一致同意通过初审。今年9月9日,品种审定委员会再次通过听取汇报、讨论质疑,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近年来,韩城市林业站持续推动花椒产业发展,以产业提质增效、林农增产增收为己任,探索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面对采摘难、采摘期短的问题,林业站技术人员全面调查、跟踪观察,并进行产量监测、营养成分分析,申请审定“早红椒”品种,在延长采摘期上找到突破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