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文明有你·情暖中秋”——良田街道庙北村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9月18日,高新区庙北村以“文明有你·情暖中秋”为主题,携手20余名党员群众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9月18日,庙北村以“文明有你·情暖中秋”为主题,携手20余名党员群众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庙北村为群众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各种干果,大家欢聚一堂,共话邻里情,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片祥和、温馨的场景。

2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妇联主任给大家送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党总支委员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村工作,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结合自身情况谈体会、谈变化、谈收获,述说着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歌唱着当前的幸福生活。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以各种形式的表演表达着节日的喜悦,节日氛围浓郁、热情高涨,时时传来爽朗的笑声,散发着幸福的气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邻里间的亲切和睦、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更让群众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收获了节日的喜悦和祝福,有力促进了庙北村的文明建设。“文明有你·情暖中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村民脸上的笑容和幸福生活将越来越灿烂美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庙北村以“全国文明村”成功创建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为二组铺设管网1600余米,此项目惠及群众110户410余人,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立“树人奖学基金”,今年资助10名高考录取生3.7万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事业有成、反哺家乡建设;组织开展“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庙北、传播文明新风、弘扬社会公德、树立家庭美德;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先后制定完善了《庙北村环境保洁管理办法》《保洁员管理制度》《庙北村村规民约》等制度,组织开展“大清扫、大洁城、大整治”活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洁巷道、美村容、清“三堆”,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