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三聚三建”助力群众稳定增收

核心提示: 近期,白水县大力实施“稳定与扩大就业”办实事项目,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员工岗前技能培训活动。

近期,白水县大力实施“稳定与扩大就业”办实事项目,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员工岗前技能培训活动,为巩固脱贫成效、帮助群众增收、带动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

聚力重点项目,搭建服务新平台。针对雁中制衣厂项目用工需求,县人社局组织专人多次赴浙江实地调研,与企业商讨用人计划和招聘要求,帮助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大力宣传招聘和培训信息,为企业和群众搭建用工与就业的双向平台。截至目前,报名应聘人员达3200余人,报名参加岗前技能培训1000余人,基本解决企业一期用工需求。

聚焦培训实效,创建增收新途径。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技能培训,采取县校合作的方式,聘请3名服装专业教师,租赁60余台新型缝纫设备,扎实开展员工岗前技能培训。实行培训群体“三个优先”,即脱贫劳动力优先安排培训、退伍军人优先安排培训、残疾弱势劳动力优先安排培训,满足各类劳动群体培训需求。

聚合多方优势,构建发展新格局。以雁中制衣厂项目为带动,县城及周边镇村群众兴起了一股“学技能、促就业”的热潮。下一步,白水县人社局将继续以“稳就业、促发展”为目标,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保持免费缝制培训政策两年不改变。持续优化培训管理效能,进一步完善“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政企校合作培训模式,逐步实现“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的技能培训新格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建设,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