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多举措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近年来,大荔县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立足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大荔县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注重人才引进培养。一方面,通过人才振兴计划、订单定向培养和事业单位公开招录等方式加大中医药人才引进力度,扩充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另一方面,通过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医院进修深造,积极组织基层中医医师参加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全方面提高中医医疗技术水平。

二是聚力打造重点科室。在县级三大医院全部设立了中医科,在县中医医院建立了“名医堂”和中医康复医学科,配齐了先进设备,组建了康复医疗团队,先后救治无自理能力患者达万余人次。针灸科被评为国家重点科室,脾胃科、骨伤科、肛肠科和脑病科被评为省级重点专科,脾胃肺病科、骨伤科和康复医学科被评为市级重点临床专科。

三是不断深化对口帮扶。县中医医院先后与省肿瘤医院等4所省市级三甲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协作,与陕西中医医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叠加;与城区2家公立医院中医科、26家卫生院、272所卫生室、12个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建立中医联盟,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在技术指导和人员培养等方面给予对口支援和重点支持,推动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同时,在县域3所中学建立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研制的“扶正避瘟香囊”“益气养生茶”,合编的《我身边的植物》书籍,推广的中医养生《八段锦》、《颈椎操》、《手保健操》、“冬病夏治”三伏贴,使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简便廉验的中医特色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