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委编办“三亮三比三看”助力主题活动扎实开展

为扎实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服务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助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富平县委编办在全办开展“三亮三比三看”活动,助力主题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大力推行 “三亮”,激发党员内在动力。“亮标准”通过制作股室工作职责牌、人员岗位职责牌、 公示栏等形式,向服务对象亮出自己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工作流程等信息,明确股室职责和人员分工,方便服务对象和群众知情办事。“亮身份” 通过佩戴党徽、 摆放党员服务岗、示范岗、岗位职责牌等形式,公开党员的姓名、职务、职责等信息,引导党员强化在党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亮承诺’ 通过制作承诺牌,签订承诺书进行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承诺, 接受社会监督。党组织重点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群众,针对具体事项特别是关乎民生领域的改革工作作出承诺;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作表率作出承诺;党员干部重点围绕积极参加争先创优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作出承诺。

二是积极开展“三比”,促进活动见实效。比技能。主要比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理论功底、业务熟练程度等。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 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当表率、作标杆,进一步牢固树立“学技能、提技能、比技能、赛技能”的意识,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比作风。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开展“党员服务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 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 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比业绩。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全年目标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时限,查短板、抓落实,建立重点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清单,倒逼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认真组织“三看”,提升群众满意度。看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为契机,制定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为党员学习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党员每天公布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每月集中开展一次交流学习,定期开展读好书分享活动,党支部每月检查一次学习笔记,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看表现。严格考勤管理,党员坚持每天佩戴党徽,每周值班领导随机抽查两次,看工作状态,查工作进度,形成抽查台账。周一机关例会通报。每名干部每月至少撰写一篇信息,提高信息采用率。看实绩。坚持周一例会各股长汇报工作完成情况,进度慢的要说明情况,作出承诺。季度总结说明下一步打算,年终进行“优秀股室”和“先进个人”评选,引导党员在争创先进典型中寻找差距,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指引,以“三亮三比三看”活动为抓手,深化“五大”行动,抓重点、补短板,推进主题活动高质量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