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核心提示: 9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以“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为主题,在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举办2021年高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为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9月1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以“安全第一,环保优先”为主题,在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举办2021年高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监测科长李增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进军到场指导。区管委会副主任姜通参加活动。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高新区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主办,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承办。模拟演练拉运液氨的运输车辆在厂区停车场发生泄露,该公司立即启动环保安全救援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向高新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报告,接到报告后,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成立5个应急专业小组赴现场处置,要求该公司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对现场氨气进行喷雾吸收及泄露围堵作业,确保泄露面积不扩大,不间断监测周边大气污染物浓度,做好应急处置产生的氨水回收处置工作。

高新区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中,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和该公司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综合协调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环境监测组、技术专家组、宣传报道组、应急消防组、医疗救护组等14个组进行合成演练,各小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经过紧张救援,成功将中毒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抢险小组采取科学调度、专业处置的方式,使得危废危险化学品(液氨)泄漏事故现场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置,事故周边各项环境指标数据正常,污染消除,应急响应终止。

高新区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在随后的演练评估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检验了突发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企业和环保部门应对突发环境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和指挥水平,为严守环境安全底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