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坚持以主题活动为统揽 为追赶超越注入最强动力

陕西网讯(通讯员 赵耀中 孟境近期以来,华阴市全市上下坚持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统揽,以“十项重点工作”为主攻方向,主动在“融合”上下功夫,在“深化”上做文章,持续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为追赶超越注入最强动力。

一是高位布局全力推动。围绕扎实推进五大行动20项活动,全面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专项行动部署会、主题活动推进会、专班工作周例会20余次,召开“市统筹要素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2次,组织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制定出台“十项重点工作”调研视察方案合力跟进,全力做好工作研判、问题分析、措施细化、部署推进等各项工作,以周为节点持续用力压茬推进。按照“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范围内选树2个镇办、6个部门,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创牌争优”工作,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路径,总结工作经验,创品牌、树亮点、求实效,引领全市主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二是遍地开花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着力打造建立“报、网、微、媒”四位一体的大宣传格局,印发主题活动宣传简报8期,编发主题活动信息30余条;在华阴党建网、华阴先锋等网络媒体开设主题活动专栏4个,刊发专题信息120余条;在滨河路、华岳路等旅游干道和车流人流集中的快速干道醒目位置,设置大型宣传牌10个近400余平米,形成强烈的冲击力;在爱华阴APP定期推送各镇办、各部门开展主题活动、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的微视频40条,全方位展现全市党员干部推进主题活动的新风采、新面貌;30余个部门单位、6个镇办、120余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主题活动宣传专栏,组织2.8余万人次收听收看王琳书记宣讲报告会,组织55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专题研讨,营造开展主题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服务为民落地见效。全力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开展“群众点题、干部解题”制度,解决问题174余件;全市3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信访案件化解活动,一对一化解信访案件。成立9个工作组,集中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停车乱收费、利用教育资源牟利、生态环境整治“一刀切”等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对账销号。在全市党政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全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领跑之星”“新秀之星”“红领之星”创建工作,全市13000余名党员规范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明责任,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四是“晒比拼超”追赶超越。扭住“发展”这个关键,突出项目建设这个重点,以主题活动为抓手,全力抓资源配置、抓项目开工、抓督导落实,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坚持“晒比拼超”追赶超越,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和争项要资,力争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三轴一环线”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推动9个涉旅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精准发力激活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着力打造华西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和3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统筹60个在建项目进度和入库纳统工作,确保7个新调整渭南市级重点项目的近期开工,力促市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十四五”高点开局、高位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