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三举措助推“大聚合强党建行动”落地见效

核心提示: 富平县紧扣主题活动要求,系统总结思考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做法,找准结合点,有机融入到主题活动中,使各项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陕西网讯(通讯员 尹治民 张锦康)富平县紧扣主题活动要求,系统总结思考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做法,找准结合点,有机融入到主题活动中,使各项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下好“先手棋”,高点站位抓谋划。第一时间传达市委会议精神、学习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召开部长办公会制定行动方案及活动实施细则,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自选动作,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召开了组织部机关和各级各部门两个层面的推进会,成立行动专班和五个工作组,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活动全面高效开展。

用足“绣花功”,强化举措求实效。按照全面规范、动态评定、星级示范的思路,以“旗帜引领、评星晋级”为统揽,农村支部大力创建“旗帜村”,城市支部注重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两新组织聚焦工业倍增,引领各领域党支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当标杆。为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名党员设立党员服务岗,按照党员总数40%的比例,为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授予党员示范岗,在党员家庭、党员经营个体工商户公示张贴共产党员家庭户、共产党员经营户、党员承诺公示牌,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一考三评五印证”体系,掌握各单位测评排名情况,择优纳入优秀干部库,并作为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明确承担“十项重点工作”的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通报党员干部推进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集中观摩,农村侧重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侧重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观摩评比先进不高于20%、后进不低于30%,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树好“风向标”,激励作为促提升。紧盯安排部署、任务落实、创新亮点三个方面,实行月督查、季考核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亮点、工作突出和滞后的部门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定期通报。建立“红黑榜”制度,对工作滞后的黑榜公开提醒,工作突出的红榜公开表彰,并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给予相应加减分。同时,在富平党建网、富平先锋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