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激活发展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白水县坚持统筹全局和因地制宜相结合,以提品质促升级、转业态促三产融合为主线,不断挖掘乡村潜力,探索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新路径,奋力谋取产业发展新作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近日,记者来到白水县史官镇生态农业园,看到大棚内一排排菌棒上长满了鲜嫩的灵芝,长势喜人。史官镇副镇长郭冬告诉记者,史官镇生态农业园由镇政府与当地企业鲲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合作,政府投资、企业经营管理,以党建+史官镇股份经济联合总社+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建设集农业观光、绿化、美化、农业增收于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园,助力群众增收、企业增效。今年,该园区投资260万元,试种的两棚灵芝,种植面积1500平方米,预计10月可以采收。鲲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靳小勇表示,合作社和史官镇股份经济联合总社的这种合作模式,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能够集约化生产,迅速壮大企业的生产规模,有更多的产品迅速抢占市场,最终实现鲲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和史官股份经济联合总社共赢。

据了解,史官镇政府与鲲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合作后,带动了史官、北彭衙、南彭衙、尧科等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并带动周边史官、北塬、雷牙三个乡镇70余户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解决就业60人,多措并举实现了集体经济“循环造血”、农户增收,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