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四个一” 打造“渭”您服务城市品牌

9月6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为贯彻市委“五小五大”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大聚合强党建行动”,该区“四个一”打造“渭”您服务城市品牌。

制定一份任务清单。制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任务清单,将具体工作细化为8项任务,明确了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6个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对照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建好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建立一套督查机制。建立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相关组室包联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每周一、三、五到各街道进行督促检查,检查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协商制定整改措施。工作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推广,在全区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

化解一批矛盾问题。定期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学习传达中省市对城市党建工作最新要求和文件精神,听取各街道工作汇报,共同研究解决面上问题。近期,针对基层存在的业委会组建难、物业企业党组织组建难、小区办公用房落实难等问题,专题开展培训,交办法、理思路。

打造一系列党建品牌。结合各街道实际,分类打造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杜桥街道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户外工作群体打造的暖心服务平台,深受群众欢迎;解放街道小板凳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小区、街头,服务群众200余次;人民街道“东风智慧治理模式”成为全区社区学习的榜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