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创新打造“五个课堂”提升“大学习”实效

陕西网讯(通讯员 周微娟)市委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渭南高新区围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4大类11项活动内容,积极创形式、拓渠道、搭平台,创新打造听、说、读、写、行“五个课堂”,推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全面铺开。

聚焦“听”,开好“学习课堂”。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引领党员广泛学,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努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思政课堂,做到每日看、每日学、每日悟。

聚焦“说”,办好“宣讲课堂”。以小切口、微讲堂,小故事、大理念的方式,组织党史学者、讲解员、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和基层宣讲能手,组建区党工委宣讲团和重点业务单位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宣讲,各项宣传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聚焦“读”,开好“读书课堂”。打造“线上+线下”共读的全覆盖、宽领域、数字化学习教育模式:“线上”充分利用“渭南高新”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图文视频、党史知识;“线下”通过“一城书香 魅力高新”读书分享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聚焦“写”,开好“交流课堂”。在“渭南高新”微信公众号开设“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全区各单位开展主题活动的亮点和成效;开设“学有所享”专栏,“晒”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或者理论文章,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共发布宣传稿件55篇,印发活动简报5期。

聚焦“行”,开好“实践课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单位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知民情、解民忧,用抓细抓小的“绣花”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全区为民办实事共计541件,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385人,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495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