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获评全市质量考核工作A级等次

近日,从渭南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传来喜讯,大荔县在全市2020年度质量考核工作中被评为A级等次。

据了解,2020年,大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建设目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全面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制定贯彻实施质量计划、加强宏观质量统计分析、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质量共治格局,全社会质量意识明显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等方面质量水平稳步提高。全年未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问题。

县质量强县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组织省市名牌企业及规模以上企业参加全市企业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2次,大力推广先进企业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企业对质量工作的认识,提升企业的质量管控水平。县委、县政府为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对优秀企业进行了奖励,其中税收贡献优秀企业3户,每户3万元;工业稳增长优秀企业3户,每户2万元;成长性明星企业7户,每户1万元;电子商务先进企业3户,每户2万元。根据《大荔县财政局关于下达省级名牌战略专项资金的通知》(荔财办建专〔 2020〕9号)文件精神,对陕西大荔沙苑黄花有限责任公司的黄花菜质量品牌推广项目给予了8万元经费支持。

在水利建设方面,全年累计投资3亿元,完成了8处集中供水降氟工程和5个村的分质饮水工程,实施了安仁镇等15个村管网升级改造工程和赵渡镇等13个村供水保障工程,陆续实施了 169个基础设施和生产开发类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有效解决了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在农产品质量方面,制定出台了《大荔县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按照农时季节、地域特色、主销产品,分区域、分阶段全面开展抽检工作,全年累计共抽检样品10433个, 合格率稳定在98.8%以上;开展定量检测101个,所检项目符合率100%。

在旅游服务质量方面,全年未发生一 起重大的旅游投诉,所受理的旅游投诉,结案率和游客满意率均达到100%。全县旅游市场没有一个被纳入旅游诚信管理系统黑名单榜,游客满意度总体水平位居全市前列,现场评价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在交通项目和工程质量方面,2020年对162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县乡公路质量进行了抽检,检测一般项目581点,合格率为92.74%,关键项目4084点,合格率为94.66%。

下一阶段,大荔将进一步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我县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落实意见,进一步明确质量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合力攻坚,乘势而上,为建设新时代富裕、美丽、幸福新大荔作出新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