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四项措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核心提示: 自镇(街道)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澄城县通过加强纪律教育、落实两学习、两承诺,“三必谈”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夯实责任担当四项措施,全面推进换届纪律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陕西网讯 自镇(街道)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澄城县通过加强纪律教育、落实两学习、两承诺,“三必谈”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夯实责任担当四项措施,全面推进换届纪律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加强纪律教育。将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选编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卡印发至全体县级领导和各镇(街道)科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所有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实行学习资料领取实名制,确保换届纪律覆盖到点、学习教育落实到人,共发放“十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卡1000余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学、深入学,切实使“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模范践行。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做到“四必看”,即四大班子领导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人员必看,负责换届工作机构人员必看,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看。截止目前,已组织2000余人次观看。

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严肃换届纪律“三必谈”工作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严格做到“上级要求讲清楚、进退留转讲清楚、严肃换届纪律讲清楚”(即“三个讲清楚”)。谈心谈话实现了全覆盖、不遗漏。同时,加强关心关爱,由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那些面临转岗和退出领导班子的干部、未提名的差额考察对象等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端正思想,严谨作风,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形成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风气。

强化宣传引导。为扩大换届纪律宣传覆盖面,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我县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澄城党建网、古徵先锋、古徵清风网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广泛持续的宣传教育,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网站、邮箱、来信、12380等监督举报方式均在澄城党建网、古徵先锋等媒体进行了公布。

夯实责任担当。夯实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换届风气监督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书记向市委就“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出承诺并签订《渭南市2021年市县乡换届工作责任书》,各镇党委向县委做出承诺并签订《《渭南市2021年市县乡换届工作责任书》;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就“从我做起,严守换届纪律”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截止目前,全县共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800余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