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全面开启“开学模式”

核心提示: 8月30日—31日,华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启“开学模式”。

8月30日—31日,华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启“开学模式”。

开学前夕,各校(幼儿园)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美篇等平台,将各年级入学时间、收费方式、入校要求等报名注意事项告知家长及学生,引导家长及学生按照学校安排错时错峰入校报名。在报名当天,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醒目位置设置报名须知、安排专人引导学生及家长有序排队,通过测温扫码进入学校,在最短时间依次完成缴费、注册、领书,整个报名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据悉,开学前,华州区教科局抓早动快,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度教育工作会,对新学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为新学年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教职工提前返校,召开开学工作会、师德教育会等专题会议,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从校园卫生打扫、环境消杀、安全隐患排查、课本分发、备课研讨等方面全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各学校幼儿园还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红色影视教育、法治教育、励志教育、纪律教育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收假收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

在开学期间,华州区教科局还成立6个开学督导检查组,从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收费和专项整治等方面,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4天的开学工作专项督查,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做好极端天气相关应急准备工作。督促各学校幼儿园强弱项、补短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新学年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以“开学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迈上新征程,奋力谱写华州教育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