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财政局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富平县财政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富平县财政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卡通’就是我们群众的‘幸福卡’‘明白卡’”。淡村镇都村村民成卫中说,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就是好,粮食补贴、高龄补贴等各类项目都能通过“一卡通”及时发放到手里,让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惠民“一卡通”补贴及时发放关乎民生政策落地。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针对部分惠民“一卡通”补贴项目未实现“一卡发放”问题,富平县财政局积极走访调研,汇总整理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印发《关于推进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将所有补贴项目纳入“一卡通”系统发放,同时优化发放程序,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各项补贴资金规范、精准、及时、安全、透明地发放到群众手中。

针对全县奶山羊、育肥猪等散户养殖规模达不到保险公司起保标准,灾后受损不能得到有效保障的情况,富平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农险工作小组会议,研究制定出具体措施,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作用,最大化保障群众利益。齐村镇安乐村养殖户田文平就因奶山羊生病遭受损失,先后得到保险公司10多次赔付,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富平县财政局还聚焦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邀请律师进村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咨询。8月17日,送法进乡村活动走进淡村镇都村村,村民们不约而同来到村委会广场,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都村村民屈新安说:“我有一个法律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又没处问,这次通过法律咨询,终于解开了我心里多年的疙瘩,一下子轻松了。”

为了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富平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下沉镇村,访农户、问民情、解民忧,扎实开展调研,专题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梳理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思路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心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夯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富平县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县农村财政事务中心主任田小丽说,下一步,财政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教育与预算执行、争资引项、生态治理、支持乡村振兴、深化财政改革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同时,以开展财政管理绩效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办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高昂姿态,务实笃行、攻坚克难,为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