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近日,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召开了高新区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近日,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召开了高新区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各股室、各中小学校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习了《渭南高新区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公布师德失范问题投诉举报渠道,要求学校立即组织教师签订《渭南高新区教育系统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渭南高新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做好动员部署,广泛运用会议传达等形式,开展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有关规定再学习;要成立整治机构,建章立制,在教师中开展自查自纠;要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公开查处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权力监督,向社会公告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要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完善问题线索处置、违规问题查处、典型问题通报等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源头、过程、出口全程师德师风管理。

会议强调,各学校校长是师德师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领导、统筹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教育文体局将重拳出击,彻底清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