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十个到位!渭南高新区扎实部署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核心提示: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秋季开学平安顺利返校,高新区结合实际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十个到位”措施,各学校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足了准备,为师生们们营造了安全、放心的环境。

2021年秋季新学期如约而至。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秋季开学平安顺利返校,高新区结合实际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十个到位”措施,各学校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足了准备,为师生们们营造了安全、放心的环境。

制度方案到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各学校都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充分准备并落实宣传告知、门禁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消杀通风、食宿管理、错峰上(放)学、物资储备、值守报告等制度。

宣传告知到位。开学前,各校园都利用告家长书、倡议书、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多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动态、新要求和日常防护措施,宣传《高新区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应知应行11条》。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家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生、家长签订疫情防控及个人健康承诺书,督促家长、学生遵守防控规定、执行防护要求、加强个人防护等。

门禁管理到位。在各学校门口,“陕西健康码”“行程码”和“一询问二联系三验码四测温五登记六放行”等温馨提示已经张贴布置就位。为了保障有序入校,各学校都放置了测温、消杀、登记、八件套等设施设备,同时安排专职保安落实戴口罩、询问、扫码、测温、登记等管控制度。

11

健康监测到位。据了解,开学前,各校园还逐一排查了每位师生暑期旅居史,建立排查台账,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安排专人负责钉钉“APP”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所有师生落实14天健康监测登记制度;返校后,落实每天“五次”体温监测。建立因病缺勤师生的跟踪动态管理台账,认真落实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切断传播途径,防止扩散。

12

物资储备到位。临近开学,各学校都按照国家省市文件的要求,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相关的物资准备。口罩、酒精、84消毒等物品,洗手液、干手纸及电梯用纸等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各项防控举措扎实落实。

清洁消杀到位。开学前,坚持每天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对餐厅、宿舍、教室、部室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保洁、消毒、通风,不留死角,保障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安排专人按照规定时限落实电梯(1小时1次消杀)、楼道楼梯扶手、图书室、厕所、宿舍、餐厅、厨房等场所的消杀,做好实时台账记录,并张贴在醒目位置。

食宿管理到位。全面整理食堂、水房、宿舍环境卫生,彻底消杀餐具、桌椅、床柜等,保障设施设备物件干净无菌;食堂清除一切原有食材原料等,规范购买食材原料,索证索票齐全,进出台账记录详实。清理更换管道饮用水和生活用水,进行水质监测,保障用水卫生健康。提前落实宿舍消毒通风,备好日常宿舍、卫生间的洗手液、消毒剂等物品。设置进入食堂、宿舍1米线距离,做好错时错峰错位进餐相关准备工作。

疫苗接种到位。8月3日,渭南高新中学联合白杨卫生院对本校及清源初中、渭河学校和明德二中未接种新冠疫苗学生进行接种。据了解,为保障此次接种疫苗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快速确定接种地点并制定疫苗接种进校园具体方案,全力推进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以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覆盖率,尽快筑起校园安全免疫屏障。

13

应急预案到位。为了让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准时入校开学,学校提前进行了安全开学的演练,做足做细应急预案。8月27日,高新三小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流程进行。演练中,全体成员能根据学校应急防控预案,迅速反应,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顺利圆满完成。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的应急演练,教师们进一步掌握和了解防控疫情的应急知识,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值守报告到位。按照“一岗双责”,定岗、定时、定位、定责等原则,结合开学报到、学生在校实际,各学校具体安排了教职员工工作任务,强化校门口、教室、食堂、宿舍、操场等重要区域场所在岗值守工作,严禁学生聚集扎推。建立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一旦发现有学生有发热、干咳、呕吐,食物中毒等现象,确保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组,并逐级准确报告信息,有效从容果断处置突发情况。

为了推进“十个到位”措施落实,连日来,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分赴各学校检查了解秋季开学准备情况,并对各学校提出了开学的相关要求。据了解,我区教育文体局和各学校均扎实严密应对疫情,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制定预案,落实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健康与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