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坚守岗位 严管严控筑牢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核心提示: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疫情散发,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负责认真的态度和务实担当的作风扛起交通运输组防控责任,为来渭司乘人员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疫情散发,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负责认真的态度和务实担当的作风扛起交通运输组防控责任,为来渭司乘人员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一是明确任务,坚守岗位。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局结合实际,迅速制定了《建立两站一场及渭南高速西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卫食药监局、公安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等交通运输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细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抽调相关单位60余名工作人员在渭南高速西入口和108国道扎点驻守,扎实开展来渭车辆和司乘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

二是严防严控,落实责任。根据“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和科学防控”的工作原则,交通运输组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省份来区返区人员,严把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按照分流、登记、查验、消杀等管控措施,24小时不间断开展排查工作,对省内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分流、扫码、测温放行,对低风险外省车辆的司乘人员实行测温、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放行;对高、中风险及边境省份地区车辆的司乘人员实施劝返和点对点闭环分流的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放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加大对冷链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并对体温及扫码异常的司乘人员设立核酸检测及隔离点,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宣传政策,服务群众。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交通运输组在各个健康服务点设立了政策解读展板、扫码牌和道路引导指示牌等,方便群众安全通行;同时,工作人员在排查和疏导过往车辆时,还及时提示过往司乘人员认真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及时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统计,8月1日以来交通运输组已累计排查外省各类车辆8464辆,排查司乘人员15436人;放行外省车辆7451辆、司乘人员13517人(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