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未雨绸缪 闻“汛”而动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核心提示: 8月30日开始,高新区迎来新一轮阴雨天。高新区各防汛分部和各成员单位提前研判,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安全巡查、做好防汛物资调度,筑牢防汛“安全堤”。

8月30日开始,高新区迎来新一轮阴雨天。高新区各防汛分部和各成员单位提前研判,未雨绸缪,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安全巡查、做好防汛物资调度,筑牢防汛“安全堤”。雨情发生后,他们立即闻汛而动,坚守岗位,迅速投入到防汛排涝一线。是他们守护着市民的平安,传递着社会的温暖。

靠前指挥 全力打好防汛“主动仗”

区党工委领导亲赴一线,了解值守巡堤、隐患排查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防汛工作靠前指挥、精准调度,确保我区安全度汛。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采用“管道机器人”对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检测和淤泥疏通,增强全区管网排水能力。高新区自然资源和水务局迅速向全区8个地质灾害点群防群测监测人发出汛情预警,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观测监测频次,全面落实群防群测责任。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到第一时间接收指令,第一时间组织处置实施。白杨街道办、良田街道办及时召开暴雨天气防范工作会议,重点围绕雨前排查隐患、及时疏散地质灾害点群众进行撤离、雨中及时救援、雨后灾情统计等四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提醒各村(社区)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11

区领导带队检查区内防汛工作。

强化预警 发挥气象“发令枪”作用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和市防汛办、市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汛期、雨情信息,充分利用短信、微信、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平台,打通信息传递 “最后一公里”,及时将预警消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每日在渭南高新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向群众宣传暴雨、雷电等灾害天气的预警防范,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汛避险意识。

12

高新区自然资源和水务局开展雨前巡查工作。

未雨绸缪 充分做好汛期应急物资保障

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时购置320个撬杠、150个手电筒、300个专用钢筋钩、200套防内涝警示牌、800套反光雨衣、200卷警戒线、2台排水抢险车等应急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全力做好水域救援准备工作,朝阳大街特勤站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器材大检查,对损坏的器材装备及时进行补缺、维修和更换,确保各类器材完整使用,为防汛防内涝工作做好执勤备战打下坚实基础。

13

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装备器材大检查。

雨中坚守 为群众撑起出行“安全伞”

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分片、分区提前介入重点路段,指定专人对易积水点位进行驻守,降雨后迅速启动《城市防内涝实施预案》,开启所有排水井盖、雨水篦子,启动抽排水车辆迅速对积水点进行抽排作业,强降雨期间派出200余人和20余台工程机械车辆参与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降低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高新交警大队为确保强降雨恶劣天气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警全力保障路面安全、畅通,按照警力跟着雨情走的原则,在辖区重点路段,及时设置反光锥筒、警示标志、告示牌等交通标志标牌,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4

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易积水点位进行驻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