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强化作风建设助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核心提示: “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对标五大行动、20项活动,全面分析研判,以大提升转作风行动为切入点,逐一细化落实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以强化“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目标,建立完善了首问责任制、开门办公制和一线办公制,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民政局党工委对标五大行动、20项活动,全面分析研判,以大提升转作风行动为切入点,逐一细化落实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以强化“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目标,建立完善了首问责任制、开门办公制和一线办公制,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首问责任制。明确凡到民政局机关办理公务,询问时所遇到的第一位工作人员,即是首问责任人。旨在夯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引导全体干部做到热情接待、热忱服务、热心办理,提升服务质量。

开门办公制。明确上下班时间,工作纪律,实行开门办公,主动接待群众,主动为群众办事。旨在促进全体机关干部转变服务态度,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一线办公制。坚持“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成班子成员在一线指导、年轻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地点在一线设立的工作模式。旨在提高领导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运用一线思维、一线举措、一线情感推动民政工作,高效解决问题;提高年轻干部在一线岗位培养锻炼、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民政工作效率,丰富民政工作载体,让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在群众心里体现,在群众身边解决。局机关工作秩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