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举行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核心提示: 8月17日,合阳县举行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8月17日,合阳县举行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合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科学高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把十四运会中国式摔跤比赛办成一次精彩圆满的体育赛事。

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介绍了演练准备情况;演练总指挥、县长邓宽社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模拟发现一名疑似感染者后各部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包括疫情报告、疫情处置、疏散引导、安全警戒及后勤保障等,全面展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突出了病例发现、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划定、重点区域管控、核酸筛查等关键环节。

演练结束后,市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库成员、传染病预防控制副主任医师雷允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菊峰要求,要担稳责任,高度警惕。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务必坚定信念,抓紧抓实抓细抓严各项防控工作;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要让思想先到达战场,要让机制先到达战场,要让队伍先到达战场,县联防联控办要发挥协调指挥能力,责任领导要坚决扛起主责,披甲上阵;靠前指挥、亲自督导。各责任单位要冲在一线、带头拼搏,按照网格管理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不断在防控一线捶打、锤炼干部队伍,磨炼、检视干部作风。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加大检查力度,落实好健康档案、场所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不讲情面,坚决把防控纪律挺在最前沿,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发现防控不力、责任不实的,要坚决查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要提升防控水平,做好交通卡点防控、镇村(社区)排查、重点人群检测、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管控和疫苗接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一丝不苟抓实抓细院感防范、核酸检测、流调处置、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类培训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主持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忠孝,副县长陈康、孟庆涛,县政协副主席范鹏参加演练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