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对潼关县黄河干流排污口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核心提示: 为迅速启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8月10日,由市生态环境局水科组成技术帮扶组,对黄河干流(潼关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为迅速启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8月10日,由市生态环境局水科组成技术帮扶组,对黄河干流(潼关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技术帮扶组对潼关县秦东镇政府对面的生活污水排口、七里村护岸工程10号坝混合污水排口等6个排污问题突出的排污口进行实地踏勘,在前期“排查、监测、溯源、整治”的基础上,再次逐一进行追根溯源,查清污水的来龙去脉,厘清排污责任,在各项专业数据支持下,动态完善“一口一策”“一口一档”,科学合理确定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

技术帮扶组强调,对已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污口,要加强日常监测,设置专人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管理,完善处理设施运行台账,确保水质达标稳定排放;对需要采取工程手段进行治理的排污口,要因地制宜,以系统思维统筹兼顾治理成效与经济适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治理对策;要规范排污口管理,设置便于测量流量、流速的测流段,实现标准化立牌,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档案,聚力打造入河排污口整治示范工程。

潼关县将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技术帮扶组有关要求,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整治标准,严控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完成黄河干流(潼关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