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财政局开展非税票据规范化使用上门服务

核心提示: 为加强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管理,充分发挥以票管收作用,近日,大荔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府性非税收入执收和财政票据管理使用情况上门指导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加强非税收入和财政票据管理,充分发挥以票管收作用,近日,大荔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县政府性非税收入执收和财政票据管理使用情况上门指导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重点抽查、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的原则,就2020年度领用的所有票据使用情况开展查看,着重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非税收入执收情况,主要查看罚没单位是否办理《陕西省罚没登记证》以及执行罚没的依据、范围及标准。二是非税收入资金管理情况,主要查看是否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和收缴分离制度,收缴和下拨是否及时等违规问题。三是财政票据管理使用情况,是否健全完善财政票据领购、保管、发放、使用、核销等制度,以及财政票据的领购、保管、发放、使用、核销等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四是其他违反非税收入管理和财政票据管理规定的行为。

活动的开展,全面了解了县域非税收入的基本情况,规范财政票据管理使用情况,有效解决罚没执收单位票据使用不规范,票据管理混乱等问题,有利于大幅提升财政票据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