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绿化造林跑出“加速度”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两桥、三大公园、四区、五沟”总体布局,立足资源优势,全县绿化造林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澄城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两桥、三大公园、四区、五沟”总体布局,立足资源优势,全县绿化造林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2.13万亩,占年度造林任务2.3万亩的93%,绿化造林呈现高质量提质扩容的特点。

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抢抓造林有利时节,组织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群团、学校、社会各界2万余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先后组织“植柏缅怀 文明祭祖”等系列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侧柏4.5万余株。在10个镇办分别设立了义务植树基地,共栽植白皮松、侧柏等苗木60万余株;打造绿化精品工程。组织林业、交通等职能部门,以县、乡、村主干道路为骨架,重点以中槐、皂角、侧柏等乡土绿化苗木为主,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先后绿化道路82公里,打造了15公里尧头窑景区及龙首坝旅游环线绿化、壶梯山直观坡面绿化等一批较大规模、较高标准的绿化精品工程;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加大村庄绿化美化,打造了一批村容整洁、鸟语花香、产业兴旺的绿化精品村。同时,在绿化的重要节点、园林景观和村庄绿化划分管护区,落实生态护林员职责,巩固建设成果。目前,该县已有92个重点村完成绿化美化,6个行政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昔日黄土旱塬呈现“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动人景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