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奶山羊存栏量全国第一

核心提示: 日前,在中国奶业协会奶山羊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羊奶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奶山羊养殖基地县25强”名单出炉,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富平县2020年奶山羊存栏量76万只,位居全国第一名。

日前,在中国奶业协会奶山羊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羊奶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奶山羊养殖基地县25强”名单出炉,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富平县2020年奶山羊存栏量76万只,位居全国第一名。

近年来,富平县按照我省“3+X”特色产业布局,把奶山羊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产业,高标准编制了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实施奶山羊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奶山羊产业集群项目共实施良种繁育体系、绿色优质奶源基地、羊乳加工增值、主体雁阵培育、品牌及社会化服务等“六大工程”71个子项目,已完成投资4.383亿元。5家羊乳加工企业进行了二期建设,加工能力成倍增长,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产业链已经形成。如今,富平奶山羊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规模养殖加快推进,羊乳加工产销两旺,市场不断扩大。

目前,富平全县奶山羊存栏78万只,年产羊乳20万吨。“富平奶山羊”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富平羊奶粉”获国家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荣登2021年地理标志百强榜。奶山羊产业已成为富平发展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特色主导产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