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座谈会

核心提示: 8月11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座谈会。

8月11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西峰,副主任田川虎、同永利、刘健、贾筱江出席会议,副区长张金玲,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及政府办、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汇报了上半年税收收入完成情况,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和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张金玲作补充汇报。与会委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答交流,并对税收征管和财政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完成较好,实现了“双过半”,税收征管和税务服务工作稳步提升,财政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进一步迈进,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但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我区财政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财政收支平衡的压力依然较大,财政的“造血”功能亟待提升,预算的刚性约束仍需加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财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理解和把握财政与区域发展的紧密关系,增强财政“输血”功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服务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千方百计促进财政形势好转,充分调动部门争资引项的积极性,加大财源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盘活资产,拿出计划、列出时间表逐步化解历史欠账。要依法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约束,严控预算追加,加强债务管控,积极推进阳光财政。要加强财政内部监督和审计监督,健全财政内部监督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要主动作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依纪督促整改到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积极配合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严格执行《渭南市华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规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