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新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 33个

核心提示: 8月12日,大荔县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进社区集中授牌仪式在东城街道办东郊社区举行。

1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人民法院、发改部门、司法部门《关于深入开展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和中省市县《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8月12日,大荔县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进社区集中授牌仪式在东城街道办东郊社区举行。大荔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伟锋、大荔县司法局副局长尚飞鹏、大荔县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张伟、东城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娜、西城街道办副主任闫伟以及全县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集中授牌仪式。

2

仪式上,县发改局副局长杨伟锋从“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加强学习”“做好宣传”四个方面对价格调解处理工作站的设立和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新受聘任的价格争议调解员在县发改局价格认定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在当地镇政府、街道办的支持下,将社会群众关注的物业、停车、旅游餐饮服务、消费者权益保障和重要商品等价格纠纷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价格争议调处工作的“发力点”,充分发挥价格争议调处“定纷止争”的职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最大限度把价格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和基层,为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价格权益服好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3

仪式上,县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张伟、东城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娜共同为东郊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揭牌;县发改局副局长杨伟锋、县司法局副局长尚飞鹏、县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张伟、东城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娜、西城街道办副主任闫伟为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4

5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荔县发展和改革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为民办实事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改善营商环境和建设“平安大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建设的意见》,对“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二是积极与相关镇(街道)、县法院、司法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推动价格争议调解工作进社区、进景区、进法院、进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工作有序开展,建立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三调联动”的矛盾化解机制,切切实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三是在县法院、司法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以及相关镇(街道)的支持配合下,目前,已经在县法院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1个,在全县A级景区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10个,设立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29个,设立爱家超市、华惠乐家、万象购物中心、惠源农产品交易市场、大荔冬枣冷链物流产业园交易中心等大型商场超市、交易市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5个。县发改局为所有工作站统一制作了标识牌和《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流程图》《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职责》,发放了《陕西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价格争议调解“十问”》《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文书》等宣传、调处资料,为全县价格争议调解员颁发了聘书,组织开展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业务知识讲解和培训,为更好的发挥“调价格之争、解民生之忧”的价格公共服务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纠纷解决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大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