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初心不改 使命如磐——记陕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刘永清

核心提示: 1991年,从部队退役的他,义无反顾地来到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多年来,他始终以奋进之名,迎着朝阳、守着夜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带领转炉党支部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他就是炼钢厂转炉党支部书记——刘永清。

陕西网讯(通讯员 赵雪萍)1991年,从部队退役的他,义无反顾地来到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多年来,他始终以奋进之名,迎着朝阳、守着夜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使命,带领转炉党支部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他就是炼钢厂转炉党支部书记——刘永清。

勇挑重担的“领头雁”

“党建工作的成效需要用生产经营的成果来检验,两力齐发才能相得益彰……”刘永清认为,基层党建要做实,融合是关键,可以释放1+1>2的叠加效应。

他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标准化党支部要求,率先完成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工作,为支部党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对全体党员自学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每月书写一次学习心得体会。每月对党员笔记进行检查、签字、盖章,确保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定期下发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党章党规内容等,将党员的日常教育学习由线下发展到线上,拓宽了党员学习平台,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在他的带领下,转炉党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涌现出“中国好人”解宁、“陕钢劳模”张社宁、“韩城劳模”安建等先进典型。

潜心改革的“护航者”

刘永清结合生产实际开设了“劳模讲堂”“安全分享”“现身说法”等小课堂,不断拓宽全员知识面。他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示范岗、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以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线下学、理论学+实践学的“1+1”组织生活模式,让支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从被动参加转变为主动参与,产生学习热情,养成学习常态。同时成立“党员示范岗”“指标攻关小组”,每月对“党员示范岗”责任人进行定性评价和积分制考核,瞄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目标,强化闭环考核。他还积极开展反三违、执法检查行动,将安全生产薄弱点和薄弱环节的管控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促进转炉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服务生产的“贴心人”

“不能给员工温暖的党支部是没有生命力的。”作为支部书记,刘永清时时想着为员工们做些什么。在转炉党支部有一群以90后、95后为主的关键岗位人员,他们既具有年轻富有活力的优势,也有择业期望值过高、实践经验缺乏的短板。刘永清将员工的成长挂在心上,对如何引导他们扎根一线,在实践中尽快锻炼成才。为培养90、95后尽快成长,他创新实施“N+1”育才模式,一个徒弟拜三个师傅,实现专业化培养和多元化培养的有机结合。

“我刚分配到转炉,支部就帮我找了三位师傅,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熟悉了生产工艺流程……”新进大学生周勇说。

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生产出实效,经过探索与实践,求实创新的“党建力量”效应逐渐放大,“战斗堡垒”和“红色先锋”纷纷涌现,汇聚起澎湃力量。他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