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农业农村局荣获 “全省产业发展先进集体”

核心提示: 近日,澄城县农业农村局被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产业发展先进集体。

近日,澄城县农业农村局被省农业农村厅表彰为产业发展先进集体。

据悉,近年来,澄城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发展特色产业中,精准靶向,综合施策,产业扶贫成效在澄城大地上遍地开花。持续优化产业格局,支持贫困户发展苹果、樱桃、金银花等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形成了北部苹果花椒集中区、中部樱桃药材集中区、南部特色水果集中区三大种植板块。通过实施三覆盖、两提升工程,建立产业扶贫110技术服务体系和产业指导员队伍,提升了农民生产技能;指导全县160个行政村建成扶贫产业园158个,形成以樱桃、苹果、花椒、中药材等主导优势特色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实现了“贫困村村村有扶贫产业园,贫困户户户有长短产业”两个全覆盖;扶持壮大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500多个新型经营主体,鼓励贫困户通过务工、分红、入股等方式实现产业增收,不断增强群众“造血”功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