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百亩丝瓜园 种出乡村振兴好风景

核心提示: 在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有一片百亩丝瓜园,这里种植着一种特殊的丝瓜。这种丝瓜品种不仅在渭南地区绝无仅有,其种植面积之大也是独一无二的。

1

在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有一片百亩丝瓜园,这里种植着一种特殊的丝瓜。这种丝瓜品种不仅在渭南地区绝无仅有,其种植面积之大也是独一无二的。

“简直是供不应求,根本就不愁卖。”8月3日,在华州区瓜坡镇庙前村五组,年轻的村组长孔令成欣喜地说。

每天摘7000多斤,每斤1.1元,这样好的产量,这样喜人的收入,不仅孔令成高兴,整个庙前村乃至瓜坡镇政府的领导都高兴。毕竟这是今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瓜坡镇发展的又一向好产业。

孔令成原本在单位上班,后来看到近年来国家加大发展农业产业的利好政策,便决心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家乡肥沃的土地上干出一番事业。说干就干,他到山东、江苏、河南等地进行了大量考察学习。

2020年,孔令成从山东引进丝瓜新品种“肉丝瓜”,他决心撸起袖子,干出个名堂来。他的想法,很快得到村里支持,村里以30%的股份入股,成立鼎诚果蔬专业合作社,带动53户农户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最初,新引进的丝瓜只是实验性地种了30亩,没想到一试成功,30亩一共卖了18万元,今年便发展到100多亩。“我们这种丝瓜可以生吃,口感有点甜,有人也叫它水果丝瓜,对咽炎患者很有好处。”孔令成说。

“就是摘丝瓜辛苦一点,每天半夜3点就得起来一直摘到中午12点左右,一个人一天能挣120元。”据孔令成介绍,合作社还为村里30多人提供了务工岗位。这种“肉丝瓜”从每年6月可采摘到9月,主要销往兰州、西安、宝鸡等地的各大超市。这两天正是丝瓜采摘旺季,站在园区,蓝天下一片金色的花海中掩藏着一根根碧绿的丝瓜,预示着美好的未来。

瓜坡镇党委副书记马拓说:“这个丝瓜产业也是我们镇大力扶持的产业,未来还打算进行初加工,发展丝瓜络、丝瓜汁等产业,进一步为庙前村的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说到未来,孔令成指着丝瓜地里的一片绿茵茵的植物说:“看,这是我专门育的乳瓜苗,我打算进行一项实验,把丝瓜和乳瓜嫁接在一起,提高‘肉丝瓜’的脆度,让这种丝瓜真正成为水果丝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闵欣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