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在全省率先设立“独任审批员”提升审批工作效率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华州区在实现全程网办、远程视频踏勘、受理承诺容缺制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设立“独任审批员”。

渭南网(通讯员 尚美玲)为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华州区在实现全程网办、远程视频踏勘、受理承诺容缺制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设立“独任审批员”。

据了解,“独任审批员”是指将行政审批的审查与核准职责合并,即“审核合一”,由一名具有独任审批资格的工作人员独立完成事项审查、核准、作出审批决定,并对审批结果终身负责。推行实施“独任审批员”审批工作制度,将行政审批由原始的“审、核、签、发”程序变为“一人独任审批”,建立“零基础”标准模板,尽可能压缩“独任审批员”自由裁量空间,真正实现了专窗、专人、专程为办事群众服务,有效降低了多头管理、多层审批带来的行政腐败。同时,华州区制定印发《独任审批员行政审批工作制度》,聘任了六名同志为《营业执照》办理的“独任审批员”,从制度层面确保了“独任审批员”制度的顺利运行。

“独任审批员”设立后,行政审批工作实现再提速,商事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的三个工作日压缩为20分钟即可办结。截至目前,已实现48个事项独任审批,独任审批事项办件量共计8000余件,审批时限压缩了七成,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