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核心提示: 近日,陕西渭南经开区的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里十分忙碌,满载粮食的货车进进出出,生产厂房不时传出机器轰鸣声。

近日,陕西渭南经开区的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里十分忙碌,满载粮食的货车进进出出,生产厂房不时传出机器轰鸣声。企业即将投产,公司正加紧调运原料、调试设备。然而在几周前,公司总经理杨麦定对于企业能否能如期投产心里并不确定。“粮食收购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都没办理到位,动力电也没通,十分着急。”杨麦定说道。

渭南经开区: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外景

得知企业的难处后,经开区立即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协调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电力公司等部门,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代办所需手续和事项,让问题迎刃而解。该项目投产后,日处理小麦4000吨,年总处理小麦130万吨,年产值达35亿元。

营商环境是企业的生存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了一个地方服务企业、发展经济的诚意。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将“十项重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针对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渭南经开区“对靶”施策、精准发力,用服务提升核心竞争力、产业吸引力。

渭南经开区:厚植企业发展沃土

渭南经开区干部开展入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对此,渭南经开区在全区开展“入企(村)大走访、实地大调研、问题大排查、服务大提升”活动,由区级领导带头,结对组队深入走进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存在问题和政策服务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纳税、技术革新、融资、水电气、企业运行成本、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围绕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汇总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问题整改台账,以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在走访调研中,渭南经开区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判、协调对接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限期解决问题。

目前,渭南经开区累计深入开展大走访调研120余次,实现全部规上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全部覆盖,梳理各类问题140余条,目前正按照台账推进解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