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庄里试验区 服务“沉下去”成果“干出来”

核心提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县庄里试验区坚持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沉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干出来”,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县庄里试验区坚持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沉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干出来”,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山西村位于庄里试验区西北7.5公里处,属于富平县北部沿山地区,当地群众主要以种植柿子和花椒为主,干旱缺水是产业发展的瓶颈。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为有效解决当地群众灌溉用水难问题,庄里试验区将办公现场下沉,听民声、解民忧,分别在山西村、杨家村实施节水灌溉工程,采取地下水加压进行灌溉,计划新打机井4眼,建设蓄水池7座,配套铺设管网15公里,建设配电房、管理房、加压泵房、变压器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候山村、山西村、谷张村、杨家村群众灌溉用水问题。

“以前我们这里是靠天吃饭,雨水多了,收入能多些,雨水少了,收入就少,有一年几乎绝收了。现在政府和村上帮我们把灌溉井的问题解决了,果园用水有了保证,收入也有保证了。”7月16日一大早,庄里试验区山西村村民詹百发和往常一样,在柿子园里除草、松土,见到记者到来,高兴地直夸政府给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与此同时,庄里试验区还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将解决学位问题拿在手中,常抓不懈。庄里初级中学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包括实验楼、图书综合楼、风雨操场等主体,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890个初中学位。

庄里试验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各村党组织围绕当前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建设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列出清单、逐项销号办结。社区党组织运用城市网格化治理体系成果,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城市困难群众帮扶等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庄里试验区共办结民生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百余件。

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田军说,下一步,庄里试验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落实工业倍增计划,加快推进雨中情防水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做好产业项目规划,不断做大做强柿子特色产业,确保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