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永丰镇举办乡村振兴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黄花菜采摘节

核心提示: 7月7日,蒲城县永丰镇举办乡村振兴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黄花菜采摘节。

7月7日,蒲城县永丰镇举办乡村振兴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黄花菜采摘节。

会上,对郭鹏志等9名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农产品销售特殊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与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签订黄花菜、花椒、酥梨等名优农产品采购协议,标志着“蒲城县黄马甲助农农业合作社采购部”正式挂牌运营,进一步拓宽了该镇农产品销售渠道,为群众发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永丰镇的主导产业以核桃、酥梨、花椒、冬枣、黄花菜为主。该镇现有黄花菜6000余亩,菜农2000余人,年产鲜黄花菜6500余吨,直接带动群众3000余户发展致富。近年来,该镇农业产业按照规模化生产、典型化引领、品牌化经营的要求,整合项目资金,实施板块开发,按照“一园、两带、三板块”的总体布局,打响了核桃、冬枣、花椒、黄花菜、瓜蒌“五张特色牌”。紧扣“一园”,即围绕“联合党委+”产业园,建章立制,在产业发展中着力破解运行模式、联结机制、落实载体、举措效果等瓶颈难题,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构建完备的服务体系,使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两带”,即以杨家沟、石马为依托大力发展优质冬枣,建成千亩冬枣长廊;以永坞路为骨架,建成万亩核桃产业带。“三板块”,即以峪北村花椒加工厂为基地的花椒产业板块、以唐家堡黄花菜深加工为基地的黄花菜产业板块、以刘家沟瓜蒌栽植基地为依托的瓜蒌产业板块。着力培育和扶持涉农企业,突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建立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推进农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增强了该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该镇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以黄花菜为“媒”,以节会友,以诚招商,打响“黄花菜采摘”休闲游特色品牌,做到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振兴有机结合,推进永丰的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歆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