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来合督导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核心提示: 6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估专家组一行16人,在省督学、省督导专家组组长董沧海的带领下深入我县,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全方位过程督导。

6月2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估专家组一行16人,在省督学、省督导专家组组长董沧海的带领下深入我县,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全方位过程督导。

渭南市政府副总督学陈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建春及班子成员,县政府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省督学、省督导专家组组长董沧海分配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作工作汇报

在22日上午召开的工作汇报对接会上,王振华从基本情况、达标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合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以本次过程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要求,积极采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宝贵意见,严格按照督导评估内容和标准,对标对表抓整改,全力以赴促提升,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认定,奋力谱写合阳教育事业新篇章。

汇报对接会结束后,督导专家组分成6个入校小组和1个综合组展开工作。综合组现场核查了编办、人社、财政、发改、自然资源5个涉教部门的文件资料、数据,检查询问了教育部门有关创建、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资源配置、五项管理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详实了解合阳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6个入校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访谈等形式,对照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度等指标,对全县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全覆盖实地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过程督导将为期5天,共检查学校58所,其中初级中学8所,九年制学校3所,小学46所,特教学校1所。反馈会将于25日上午在华阴召开,同时给出反馈意见。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抓手,以建设品质教育引领区、办最强教育为目标,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陕西省教育强县、“双高双普”县,深入实施“名校+”领跑、“名校长+”领航、“名师+”领雁三大工程、“三支队伍”培训和“课堂革命”,奋力推动合阳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迈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