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财政局开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为全面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三农,市财政局会同人保财险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华阴营销部对2020年度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资金工作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

近日,为全面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三农,市财政局会同人保财险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华阴营销部对2020年度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资金工作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

一、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新机制。2020年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奖补工作主要由我市财政局牵头,农业农村局、金融办、气象局按职能各负其责,实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合力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工作规范开展。认真借鉴学习外地和其他农险经营主体的好做法、好经验,科学合理的确定灾害损失程度和赔付金额,不断推进农险工作的精细化和规范化,最大程度的保护农民的利益。

二、实现广覆盖,投保率提升。2020年我市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在全市六个镇(办)和114个行政村全面展开,从种养面积和投保情况来看,基本吻合达到一致性,保险品种中设施农业种养面积1111亩,投保数量1111亩,单位保费400元,保费规模44.44万元,遵循了应保尽保原则,有效地实现了广覆盖和投保率提升的要求。

三、查勘、定损、理赔速度快、效率高。2020年,因新冠疫情、暴风雨、病虫害等造成我市承保的设施农业品种不同程度的受损。截止年底赔付金额1.20万元,赔付面积21.05亩,共计出险次数9次。在开展查勘、定损、理赔工作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各相关部门及农业保险经营机构相互协调,通力合作,在发生自然灾害,尤其是大面积灾害时,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及农业、财政、气象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做好受灾农户的稳定和安抚工作,杜绝群体事件、上访问题的发生,配合保险经营机构迅速开展查勘、定损、理赔工作,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村和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