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陈庄镇:“红色”小巷里的“朗朗读书声”

核心提示: 据悉,为深入推进农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近期,陈庄镇充分利用“庭院党建+”模式,使坐落在“村里巷道”间的“党建阵地”不仅成为党的理论宣传平台,也成为宣传党的思想文化教育的平台、党的理论知识宣传阵地。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七章节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

“下面我给大家说一段我刚刚写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快板......”

每逢周一、周三的上午八点和下午五点,陈庄镇内府村四组的“家庭小党校”便传来了阵阵的“郎朗读书声”,几名党员不约而同的来到了他们的“党员之家”,他们每人一张小凳,一个红色笔记本,在里面围圈而坐,以“讲红色故事、话党恩党情、谈发展成就”等方面的内容为主题,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6月14日上午的“党员小座谈”中,在谈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老党员朱建春拿出了他收藏的疫情期间组织颁发的“特殊党费证”同大家分享。他说“特殊党费是一面党性透视镜,让大家更清晰地看到共产党人所具有的一种责任感。”

据悉,为深入推进农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近期,陈庄镇充分利用“庭院党建+”模式,使坐落在“村里巷道”间的“党建阵地”不仅成为党的理论宣传平台,也成为宣传党的思想文化教育的平台、党的理论知识宣传阵地。

此外,为了提升宣传教育活动效果,各村在开展互动式“微宣讲”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在“两微一端”、村村通广播等在“线上”开展接地气、有温度、有创意的宣传,不断增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