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携手筑牢安全防线,政民共保寺前平安

核心提示: 2021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并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全镇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6月17日晚寺前镇党委书记雷楠召开寺前镇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并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全镇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6月17日晚寺前镇党委书记雷楠召开寺前镇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雷楠强调各分管领导一要全面督导排查,带领工作人员对镇域各村进行排查,形成报告,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对措施,不能有侥幸心理,确保万无一失;二要消除安全隐患,在排查中要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并立即部署相关工作,要牢固思想,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安全宣传册、现场普及等方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层层推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稳步进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各分管领导立即开展工作,制定工作方案。6月18日机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科普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提供安全用电、消防安全、消防法、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日常安全知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此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有500多人次,分发宣传材料600多份。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镇域内居民的安全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各村走访宣传教育活动,对镇域内行业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叮嘱各生产企业要如实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安全生产,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从源头防范事故发生。通过走访+排查+宣传的形式,全面增强我镇群众安全意识,提升群众安全素质,思想实践相结合,扩大安全思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此,寺前镇人民政府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排除身边隐患,实现安全发展,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安全细节,自觉掌握用火、用电、用气、居家生活等各类安全常识,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平安。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促寺前发展、保寺前平安”实践之中,多一分警觉,多一份责任,多一些防范,主动发现、报告、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让我们携手合力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起共创和谐安全寺前,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