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学百年党史·谱时代华章】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核心提示: 6月16日,政法司法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等内容,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政法司法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月16日,政法司法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等内容,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政法司法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QQ截图20210617151052.png

会议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就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及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求要更加明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结合,形成学习体系;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不同阶段,把握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形式要更加丰富。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党课、现场研学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要充分发挥省内红色资源作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发展史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四是推动要更加有力。局领导班子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和参谋作用,按照我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每项工作,真正做到落地见效。局办公室要根据工作实际,灵活运用方式,科学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同时要定期开展督导,通过检查学习活动参加情况、学习笔记记录情况等,及时掌握各人的学习情况,形成全系统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牢记嘱托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