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多部门联动巡查严打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冬枣

核心提示: 6月12日,由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公安局、冬枣协会等多部门组成的大荔冬枣联合执法巡查组正式启动2021年大荔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工作,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冬枣产业全链条监管、执法巡查,严厉打击破坏大荔冬枣品牌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护大荔冬枣区域公用品牌,维护提升大荔冬枣的市场美誉度和信誉度。

6月12日,由大荔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公安局、冬枣协会等多部门组成的大荔冬枣联合执法巡查组正式启动2021年大荔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工作,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冬枣产业全链条监管、执法巡查,严厉打击破坏大荔冬枣品牌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护大荔冬枣区域公用品牌,维护提升大荔冬枣的市场美誉度和信誉度。

巡查中,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到两宜镇、范家镇冬枣交易市场进行巡查抽检,检测中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和糖度不达标的冬枣。巡查人员向枣农和客商发放《大荔冬枣品牌保护管理办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知识手册》和保护大荔冬枣品牌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倡议枣农和客商自觉维护大荔冬枣品牌形象,严禁劣质冬枣流入市场破坏大荔冬枣品牌形象,同时鼓励枣农合理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让冬枣拥有自己的“身份证”。

据了解,为保护“大荔冬枣”品牌形象,2020年大荔县成立的“大荔冬枣”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管理工作专班,分联合执法组、纠纷调处组、运输保畅组、宣传报道组开展工作,其中联合执法组从6月到9月在冬枣主产镇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冬枣质量安全巡查。通过巡查,去年冬枣价格创历史新高,冬枣品质也得到全国各地客商和消费者的认可,枣农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切实让大荔冬枣成为了壮大大荔县农业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农民致富的摇钱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