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核心提示: 6月10日,由澄城县委宣传部、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澄城县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该县长宏广场启动。

6月10日,由澄城县委宣传部、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澄城县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该县长宏广场启动。

据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今年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澄城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物展示、项目体验、文创展示,宣传展示澄城非遗传承保护和融合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强非遗保护的区域协同和部门联动,增进凝聚非遗保护的群众共识和社会氛围。

活动集中展示了澄城尧头陶瓷、澄城刺绣,澄城非遗美食羊肉泡、旋面,澄城非遗表演寿圣寺大佛锣鼓等非遗项目和非遗文创产品,好吃、好看又好玩的精彩展示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近年来,澄城县坚持系统性保护、融合性发展、社会化参与,推动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焕发时代生机。今后,该县将主动奉献非遗力量,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非遗传承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真正实现“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