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荣获渭南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核心提示: 6月9日上午,渭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渭南经开区荣获“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6月9日上午,渭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渭南经开区荣获“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0年,经开区紧紧围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这一鲜明主题,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改革创新,奋力赶超,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紧盯主要指标,推动经济健康发展。2020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2.45亿元,GDP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13.82亿元,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增速位居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位居全市第二;限上商品零售额累计完成7.28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2.98亿元,增长36.7%,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经开区在全省67家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中排名第3位,被评为“陕西省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先进单位”,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抓好招商引资,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出台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成立了招商小分队,设立招商专项基金,实行全民招商。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8.44亿元,同比增长12.55%。成功承办了渭南农产品加工产业博览会,组织参加2020全球乡村产业生态大会、第14届全国食品博览会等,经开美誉度、知名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软环境,全面落实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5+3”专项行动,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打造西部最佳营商环境区。

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为抓手,开展项目“要素保障、手续办理、开工纳统、达产达效”等七大行动。2020年,经开区共实施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亿元,完成投资86.02亿元。其中,40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21亿元,占年度计划102.2%。岳达生物、佛林酵素等16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实现新增产值约10亿元。大唐热电联产两个机组全部建成运行,顺利向主城区供热。

落实三大攻坚战,扎实保障改善民生。坚决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开展“百企”帮扶,新建村集体扶贫产业园9个,177户231人全部脱贫,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顺利收官,并加快实施向乡村振兴转变。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倡导推行垃圾分类,建设清洁美丽乡村,布王村、南焦村等6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2021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全市大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工业倍增”的强劲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强化作风建设,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