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农机中心:当好田间“勤务员” 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随着秦东镇旱地小麦的开机收割,我县三夏工作正式启动。县农机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夏收作业现场,当好田间“勤务员",现场服务群众,确保夏收作业安全顺利进行。

在秦东镇四知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加足马力作业。村民井新宁告诉我们,以前收小麦最担心天要下雨找不到收割机,现在他完全不用担心。

为做好夏收工作,县农机中心积极发挥“勤务员"作用,一边为农户就近联系收割机,一边帮助机手找活干,并在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机手进行安全培训,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今年三夏期间,全县共投入650余台农机具,其中外地跨区作业农机具近百台。

除了服务本地的农机手外,农机中心还在四知村设立了“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点,为跨区作业的农机手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已发放毛巾、水杯、帽子150余件,为60余台联合收割机张贴安全反光标贴。热心周到的服务,提高了我县农业机械的利用率的同时,也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和精细化水平,为三夏大忙时节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