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山气象站党支部: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气象精神

核心提示: 6月1日,华山气象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华山气象站“铁姑娘”之一的叶黎军家中,与老一辈气象人共同回望人民气象事业成长史。

6月1日,华山气象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华山气象站“铁姑娘”之一的叶黎军家中,与老一辈气象人共同回望人民气象事业成长史。

交谈中,叶黎军与在场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六七十年代曾经在华山气象站的生活场景:“山上点的是煤油灯,烧的是木炭,喝的是窑水,吃的是自己种的蔬菜,住的是木板房,所有的生活用品和物资全靠一根扁担一步步担到山顶。女同志也不例外,50斤的米面油,早上出发,到晚上才能到达山顶。”说起担东西上山,叶黎军让大家看了看她的肩膀,现在还能看到当年挑扁担留下的痕迹。

“当时气象装备简陋,靠的是人工观测,遇到雷电、暴雨、暴雪等恶劣天气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到值班室帮忙。到了冬天,山上除了单位工作人员外,一连几个月一个人也没有,雪后积冰无人清理,上下山要带着铁锨,走一步铲一步,特别是到了天险‘百尺峡’‘千尺幢’,需要手抓着锁链往下滑。”叶黎军回忆起她在华山的亲身经历,如数家珍,她说,山上条件虽然艰苦,但是老一辈华山气象人以站为家,团结奋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在于进江详细介绍了华山气象事业发展现状后,叶黎军感叹道,气象事业从无到有,从人工到自动化,是党和国家对气象事业高度重视和关怀的结果,也是一代代气象人通过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年轻人珍惜当前,为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气象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华山气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