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非遗进校园 文化薪火传

5月31日,华县皮影戏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暨皮影戏六一汇报演出活动在站南朝阳幼儿园举行。

活动中,市文化艺术中心为朝阳幼儿园授牌,随后,双方与华县皮影戏国家级传承人魏金全签订非遗进校园合作协议。魏金全表示,以后将不定期走进学校,提供专业指导,零距离将皮影技艺传授给老师和孩子们,让皮影艺术与学校紧密结合,寓教于乐,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仪式结束后,魏金全为朝阳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代表依次表演了《智斗》《最好的朋友》《上学途中》等10余个节目。在有趣的音乐声效和生动逗趣的语言烘托中,表演者用灵巧的双手操纵着竹棒,皮影人物在他们手中上下翻转,来回跳跃,表演栩栩如生。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享受着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皮影戏2011年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华县皮影戏首批列入国家非遗项目名录。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弘扬地域文化,加大对皮影戏的传承和推广力度,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在非遗文化的滋养中,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普及传播非遗知识,营造浓厚的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茹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