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保卫黄河·我们在行动」韩城市芝阳镇:上下一心齐整改 芝阳旧貌换新颜

核心提示: 韩城市芝阳镇上下一心齐整改,芝阳旧貌换新颜。

上下一心齐整改 芝阳旧貌换新颜

芝阳镇党委书记 雷刚

按照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韩城市动员会议精神要求,我镇结合实际,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对各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积极组织芝水河沿线各村对污水直排、垃圾乱倒、乱搭乱采、“三堆”等各类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整改。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按照“抓业务必须抓环保、抓生产必须抓环保、抓行业必须抓环保”的工作要求,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保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蹲点抓,村干部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聚焦市级相关部门反馈环境问题、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持续开展巡查检查和联合执法,累计查处秸秆焚烧行为15起,封堵河道和排污口13处,清理河道垃圾100立方,完成覆土300余方,在巡查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对不当行为进行制止教育,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态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实现常态督查,健全长效机制。制定《芝阳镇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镇、村级河湖长9名,护河员26名,初步建立起联防联控、迅速反应、及时整改的架构。同时做到环保整治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与人居环境相结合、与耕地保护相结合,不断延伸环保覆盖面,真正做到时时讲环保,处处有环保,推动我镇生态环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我镇将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强化镇村干部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范问题反弹,扎实推进镇域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和日常环保巡查工作,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上下真功夫,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新芝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美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